2017/7 生下第一個小孩

還記得在產檯上護士對我說「媽媽這是你的寶寶」

但我的臉上卻一點笑容也沒有 更不用說感動的淚水

因為生產前的長時間陣痛以及疲憊感 外加醫生仍然在處理會陰的傷口

說真的我沒有辦法做出任何表情

這並不代表我不愛我的孩子

只是每個人對事情的反應不同而已

我第一次覺得自己擁有孩子很幸福而落淚是在月子中心的期間

突然感覺到有老公小孩一家人好像是作夢一般的幸福

不過回家之後就又掉回真實的人間了

因為辭去大陸工作的緣故

決定暫時開始伴遊的生活(註:不想稱自己為全職媽媽是因為不想把帶小孩視為一個乏味的職業而是陪伴孩子成長遊戲的過程)

現在的媽媽不管是職業婦女或是全職媽媽

都常常對育兒有很多疑問

當然臉書跟網路上都有很多資訊可以查詢

但是我們往往會忽略一件事情

就是每個小孩各自的差異性

所以我能紀錄分享的也就是基於我的經驗跟選擇

育兒路上沒有絕對正確或是不行的事情(除了危害小孩生命的作法)

不管是帶小孩或是副食品

選擇媽媽自己覺得適合小孩的方式去做

沒有人會責怪你

還記得我在帶小孩前三個月的時候

非常害怕自己做不好讓小孩受傷生病

是朋友中的媽媽前輩提醒我

即使是媽媽也不要擔心犯錯因為我們都在學習

就這樣我進入選手村即將邁入七個月

對孩子的愛越來越深

我不是育兒前輩

但我希望可以分享我的伴遊生活

讓很多媽媽知道你們不孤單

或是即將邁入育嬰生活的人

少一點緊張多一些參考的例子

沒有人必須天生就知道怎麼當媽媽

我們都是從當媽媽的那天開始把自己的愛跟人生分享給自己的孩子

Happy mom, happ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踢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